辽阳先锋 >> 党代表之窗>> 党代表之窗新闻

加快“三区一带”建设 强化“三优一新”举措——访太子河区委书记袁国相

42a.jpg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辽阳考察三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霍步刚所作的报告,充分彰显了市委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推动辽阳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10月21日,太子河区委书记袁国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42b.jpg

  袁国相说,太子河区将紧紧围绕全市建设“两城三区四基地”和八项主要任务,以“三区一带”建设为抓手,强化“三优一新”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袁国相说,要明确“三区一带”建设任务,科学谋划经济发展。壮大辽阳经济开发区,以改革激发园区发展活力,打造一支能干事的队伍,在引进新项目、扶持老企业、拓宽对外合作、盘活闲置资产上下功夫,力争5年内综合实力进入省级经开区前10名,成为全市智能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主阵地。做优站西商务区,通过辽阳站西站房、站西广场建设贯通东西,引进大健康等新业态和品牌教育、金融保险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改造拓宽铁西路,提升城区品质,到2025年一期2000亩基本建成。发展王家镇农产品加工集聚区,以金中昌信为支撑,建设农产品物流集散地,引育农事龙头企业,发展果蔬、粮谷、肉类、水产等农副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造文旅康养产业带,依托太子河沿岸、北环交通、水利、区位优势,建设集花海观光、中医药康养、民宿餐饮、渡口摆渡等多元素融合的花港月湾综合体。

  袁国相说,要强化“三优一新”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制定实施“一企一策”能耗双控方案,坚决不上“两高”项目,强力推进铁西空气监测站环境整治、散煤替代和柳濠河治理,确保绿色生态指标全面达标。坚持民生优先,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综合整治道路、管网、垃圾、违建、车辆等问题,加大老旧小区、农村危房改造力度,着力解决雨季出行难、居住条件差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项目优先,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深度谋划高质量项目,狠抓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和项目推进,扶持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扩大生产,引进新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创新驱动,与科技人才王德喜合作,筹建沈阳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辽阳分园,制定招才引智政策措施,孵化高技术企业、高科技产品和各类创新创业平台。

  “太子河区将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昂扬斗志,转变作风,扎实苦干,为辽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袁国相表示。

 

中共辽阳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