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先锋 >> 党代表之窗>> 党代表之窗新闻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太子河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地区吸引力和竞争力

近日,友邦工艺品(辽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办实事,情系企业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太子河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勘验科,他们由衷感慨:“没想到缺少部分材料也能够先进行办理,只要后续补齐材料就可以了,真的太方便了,政府的便民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

03a.jpg

太子河区行政审批局针对友邦工艺品(辽阳)有限公司申请的取水许可证进行实地勘查时了解到,企业处于设备采买阶段,没能及时安装取暖设备。但考虑到天气寒冷,为保证企业能如期得到供暖,保障持续生产,同意该企业容缺办理。


太子河区营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推进政务服务,进一步精简审批,提高服务质量,让“材料缓下来,速度提上来”。目前,太子河区政务服务大厅共有202个事项可容缺后补,这项便民利民措施不但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欢迎,而且通过制度保障规范该项措施实施,统一执行流程,让政务办理人员吃下了“定心丸”,大胆开展容缺受理服务。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驱动力、生产力。太子河区把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牢固树立尊商、敬商、亲商、爱商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为企业赋能,为实力加分。在深入推进“一张网”建设中,太子河区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目前,太子河区已经上线110个“一件事”联办事项,同时在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公示,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登录辽阳政务服务网,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办事流程,“轻轻一点”就可实现在线办理业务。


中共辽阳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