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先锋 >>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新闻

辽阳石化建强“党建链”赋能“产业链”

今年以来,辽阳石化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聚焦强基础、抓基层,抓融合、重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和生产互促共赢的新局面。今年前两个月,企业加工原油量同比增长6%,为产业链价值最大化贡献了党建力量。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引领。辽阳石化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完善落实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在学思践悟中明方向、选方法、找答案,铸牢国有企业“种子队”的“根”和“魂”。

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辽阳石化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抓示范带一般”,根据扁平化管理特点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把党组织内嵌到生产经营各个领域,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和“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努力实现党组织与业务层面全覆盖、党小组与基层班组融合互嵌,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巩固拓展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成果,培育“三三制”特色党建文化,升级“党建+” 特色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辽阳石化围绕重点业务和重点岗位,探索完善企业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完善纠治 “四风”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深化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融合,探索建立数字化大监督平台,推动“三横五纵”监督格局向基层延伸,打好“常规+专项+回头看”组合拳,推动党风企风持续向上向善。


中共辽阳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