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先锋 >> 精彩辽阳>> 旅游

沈阳都市圈 旅游先火出圈

沈阳都市圈加大合作力度,最直接的利好是旅游。辽阳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李爽说,辽阳市已经提前为都市圈融合旅游做好了准备,一系列旅游活动已“火出了圈”。

即日起至6月下旬,辽阳市各经营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精品民宿(农家乐)、特色旅游餐饮店及文化旅游演出单位,将通过驴妈妈、携程、云闪付等平台,面向游客发放159万元旅游消费券。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各市(区)市民凭身份证可享受汤泉谷生态园、核伙沟森林公园、龙鼎山动物园等景区提供的打折门票。活动期间,辽阳市将推出“观演出、逛景区、品美食”系列优惠活动。沈阳都市圈各市(区)市民凭辽阳市各类文化演出A类门票到旅游景区(点)可享购票优惠和免费讲解服务。

4月下旬至6月下旬,游客在辽阳市前杜草莓小镇就能看到沈阳盛京皇城专业演出团队表演的无人机凤凰起舞,同时还能欣赏烟花秀、篝火表演等精彩演出。同时,辽阳全市各景区(点)、辽阳博物馆、市艺术馆将举办“辽阳有礼”携非遗礼物进景区促消费活动。游客既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辽阳特色商品,还能现场观看精彩的非遗表演。

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七市一区“水相系”“山相连”“人相亲”“路相通”“景各异”,特色区域单元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民俗文化、秀美山水、冰雪温泉等各具特色,连线成珠链。4月7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各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共同承办的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旅游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好山好水好风光”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四季游启动仪式,在沈阳故宫举行。都市圈组建旅游产业联盟,形成集聚效应,是构现辽宁旅游产业发展新突破迈出的关键一步。

“随着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脚步的加快,辽阳在都市圈文旅共建共享这一平台上,与各市(区)合作的道路会越走越宽。”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负责人说。

20230410140955_1467_compress.JPEG

辽阳古城新貌。 孙殿波 摄

中共辽阳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