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先锋 >> 阳光组工>> 阳光组工新闻

下沉“疫”线践初心 组工干部在行动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委组织部按照市直单位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40名党员干部赴白塔区武圣街道爱民社区、邮电新村社区、市委社区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下沉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当先锋,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微信图片_20220509094544.jpg

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力量下沉在一线。按照《社会管控专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和《关于建立市(中、省)直单位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组织部立即将40名党员干部编入武圣街道3个社区40个基础网格担任党建指导员,并要求下沉干部与所在基础网格网格员迅速建立常态化“点对点”对接关系。当天40名党员干部全部与社区网格员完成工作对接,并结合《辽阳市疫情防控网格化治理工作操作指引(试行)》要求,全面熟悉掌握协助走访排查、协助疫情管控、协助宣传普及、协助服务居民、协助心理辅导等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力量真正下沉。

微信图片_20220509094545.jpg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作用发挥在一线。5月4日,40名下沉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全力当好社区核酸检测的引导员、服务员。积极组织居民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辽事通健康码节约排队时间;耐心细致解答居民疑问,主动协调帮助老年人、行动不便人群上门检测;面对个别群众排队时出现的急躁情绪及时进行沟通疏导,对未按时间安排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拿起喇叭进行“扫楼”提醒,确保不落一人,当天3个社区7个核酸检测点工作开展快速高效,累计核酸检测12405人。

微信图片_202205090945451.jpg

擦亮鲜红底色,发扬奉献精神在一线。当日疫情防控社会管控专班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社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高度赞扬了下沉组工干部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并号召大家要继续发扬吃苦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精神,敢于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彰显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本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中共辽阳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