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先锋 >> 阳光组工>> 阳光组工新闻

文圣区组织开展“红心向党庆‘七一’ 同心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文圣区纪委监委 文圣区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红色力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结合区直机关工委“喜迎二十大 先锋在行动”活动,文圣区纪委监委、文圣区委组织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来到弓长岭雷锋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红色力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传承雷锋奉献精神,坚定初心使命。文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岩,文圣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琦同24名党员参加活动,并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安静有序地参观,聆听历史回声,感受榜样力量。党员们在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后,重温了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成长过程及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激励和鼓舞,在探寻红色血脉过程中,进一步净化心灵、增强党性,大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甘当革命螺丝钉的实干精神来对待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圣区举办“丹心颂党 翰墨飘香” 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书法作品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示全区党建工作成果及“大美河东、幸福文圣”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文圣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丹心颂党 翰墨飘香”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书法作品展展。

此次展览通过书法、绘画特有的表现形式,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充分表达了全区党员干部、文艺工作者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展览,通过观看展览,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均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全区范围内再次掀起学党史作表率的热潮,为“共建大美河东、共享幸福文圣”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圣公安分局党委开展“重走红色道路”庆“七一”党建活动

在迎接建党101周年之际,文圣公安分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革命英雄白乙化故居,开展“重走红色道路”庆“七一”党建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是每一名党员干警对党和人民庄严的承诺,也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勉励。

随着一张张伴有红色记忆的老照片映入眼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尚尔丰同志也将党课的课堂搬到了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了创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的红色历史进程,教育新时代公安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学习,纷纷表示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实绩检验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公安力量。


文圣区税务局开展微党课 提升青年税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为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迎“七一”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要求,6月29日文圣区税务局结合当前“减税退税”重点工作开展微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侯家鹏同志结合多年税务工作的所思所想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指导广大青年干部进行事业规划,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务实、极具教育意义的微党课。同时结合近期留抵退税工作,对局青年干部提出期许,“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广大青年干部要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自身能力,深化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力量,确保留抵退税工作落实落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聆听党课后,区局近年来新入党青年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与净化。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税务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赫鹤同志结合总局关于《税务青年干部“我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献一策”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区局广大青年干部紧密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宣传要加力、服务要尽力、系统要给力、监督要得力”的“新四力”要求,对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认真思考、勇于攻坚克难、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进程贡献才智。

下一步,文圣区税务局党委将以此次“七一”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中共辽阳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